相望江湖

鱼知我乐我知鱼

移民国家的爱国主义

 
总是有人问我是不是喜欢跟政府对抗,我只能说,我首先是个记者,然后,才是个美国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–战地记者、普利策新闻奖得主彼得-阿内特(Peter Arnett)
 
美国人的爱国主义和居民国家的爱国主义截然不同。这里没有传统,没有过去,没有太多的未来,因为爱自己,所以要团结。这里的传统,文化,习俗都不属于国家,而属于社区,家庭或个人。
 

4 responses to “移民国家的爱国主义

  1. Mei 11月 2, 2007 3:50 下午

    不懂, 再解释得浅薄一点

  2. Jianbo 11月 8, 2007 1:03 上午

     
    首先是人    才是美国人 
     
    不是因为是美国人才是人
     
    这个和甘地    在英国统治下的印度说的话差不多
     
    他在法庭上对法官说(甘地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是学法律的,然后到帝国下属南非干了很多年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法律方面,比印度那个地方的法官不知道强多少)
    他决意没有和政府对抗的意图,只是他需要服从更高的法律,自然的法律。
     
    法庭最后判他交纳一点点  保释金  保释,
    甘地要求要么无罪释放  要么去蹲监狱。
     
    当人开始思考      人性的时候   政府是无所谓的。
     

  3. 杨茜茜 11月 9, 2007 9:39 上午

    我想到獨立宣言了

  4. 11月 9, 2007 7:11 下午

    To Jianbo
     
    镜头我今天下午寄出来 🙂
     
    另:这个不是因果关系,而是强调一个重要性问题,先后次序的问题。人之所以形成社会,形成国家,是为了更有利于种群繁衍,更好的生活和发展。那么在一个大群体里面,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发生矛盾的时候,需要做一个权衡,而非一概而论。移民国家没有这个基础,居民国家有,这是一个区别。
     
    再另:甘地可是典型对抗政府的人,虽然“非暴力”可是“不合作”而且是“运动”啊:)

留下评论